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Windows 8 vs Windows 7 效能比拼:Windows 8 整體效能更好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Windows 8 RTM 已經推出,除了介面上的改變外,內裡亦重新規劃簡化了不必要的程式碼。Techspot 就為 Windows 8 與 Windows 7 作效能比拼,Windows 8 在大部分應用均比起 Windows 7 更加出色。

Windows 8 對硬件作出進一步優化,尤其是 SSD,所以效能上更加出色。Techspot 就利用了 Core i7-3960X、16GB DDR3-1866、GTX 670、256GB SSD 等頂級硬件去測試兩者分別。測試項目多達十數項,小編就將部分效能差別較大的分數列出,大家有興趣的可以去 Techspot 網站看進一步評測。

在開機部分,因 Windows 8 減低了不必要的資源,加上 SSD 的優化,明顯見到開機效能快上許多,差別達 33%,如果用上更高效能的 SSD,相信差別會更加明顯。

Windows 關機時會回收資源,包括停企驅動桯式等,Windows 8 同樣地能夠較快速地關機。

 

PCMark 7 能夠針對整體效能作出效能評估,亦可以見到分數遠高於 Windows 7。

 

Windows 8 在壓片上效能亦有優勢,2-pass 壓縮上見到第一次壓片更加快速,而第二次壓縮因內容已放入記憶體部分,所以較少分別,但亦証明 Windows 8 對於處理器的優化也有明顯改善。

Excel 效能亦快上 10% 左右,不過 Windows 8 配合 Excel 2013 使用,不知道是 Excel 2013 的改良還是 Windows 8 的進步了。

來源:Techspot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