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Sony 發表新款 Exmor RS 感光元件:主攻手機及平板市場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Sony 繼去年推出 Exmor R 感光元件後,日前再度發表新款的 Exmor RS,進一步提升像素及畫質,還將體積縮少,為手機及平板提供一個更佳的攝錄鏡頭。

新款 Exmor RS 感光元件同樣以細小的裝置而設,S 代表 “堆疊架構” 設計,將原本的電路部分與感光元件分離,以上下堆疊方式排列,能夠減少整個模組的大小及減低雜訊,提升相片質素。Exmor RS 亦同時採用新的 RGBW 排列去擷取影像,相比起傳統的 RGB 設計,可以增加感光能力及 Dynamic Range,令影像更容易造出 HDR 的效果。利用了 Exmor RS 設計的裝置,可以在拍片時直接啟動 HDR 功能,對於高反差的場景將不再會令影片暗位過黑或光位變白。

 

Exmor RS 感光元件將會有三種不同型號,分別提供 800 萬像素及 1,300 萬像素相片拍攝能力,其中 IMX135 型號的還可以配合 f/2.2 光圈的鏡頭模組,另外兩款 800 萬像素感光元件型號分別為 IMX134 及 ISX014,大小上各有不同,針對不同應用,ISX014 則成本較低,刪去了 RGBW 支援。ISX014 將會最快於今年 10 月供貨,而最先進的 IMX135 則要到明年 1 月,預計未來新的 Xperia 手機將會率先採用。

其實現時 iPhone 4 早已經使用了 500 萬像素的 Exmor R 感光元件,其背照式設計已經比起傳統的感光元件更好,令相片質素提升不少。今次 Exmor RS 將會令相片及影片質素更高,進一步取代入門級相機市場。不過像素提高令相片容量提升,代價是手機及平板也要更強的處理器及更多記憶體去處理。

來源:sony


相關文章:
  • 【現場評測】Sony FE 24-50mm F2.8 G 現埸實試 新焦段+輕巧+畫質媲美第一代 G Master
  • 外媒證實 PS5 Pro 傳聞 預料或在今年年底推出
  • 俄羅斯普京促自主研發遊戲機 要能夠與 PS5、Xbox Series X|S 抗衡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