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 IFA 2012】Samsung Windows 8 RT 平板 ATIV Tab 快速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今年的 IFA 大展,Samsung 是其中一間表現最活躍的品牌,除了推出二代筆觸機皇 Galaxy Note II 外,亦推出一系列採用 Windows 8 作業系統的 ATIV 系列機款,當中採用平板設計的機款就有 3 部。現在就讓小編為大家介紹其中一部採用 Windows 8 RT 作業系統的平板電腦 ATIV Tab 吧。

金屬機身設計

Samsung 另外兩部 ATIV 系列平板 Smart PC 及 Smart PC Pro,由於定位較為高階,所以採用了真正的金屬機殼;而 ATIV Tab,無論從規格還是外形,也讓小編感到它比這兩部平板入門,但 Samsung 為了不讓它變得太「low-end」,也加入了金屬機身,加上髮絲紋設計,令它的手感更好。另外,它的規格也不俗,採用了 Qualcomm Snapdragon S4 系列的 APQ8060A 1.5GHz 雙核心處理器,屬於 ARM 架構的處理器,記憶體則為 2GB。此外它亦採用了 10.1 吋 1,366 x 768 解像度屏幕、32GB 或 64GB 內存空間、500 萬像素後置鏡頭及 190 萬像素前置鏡頭,整體配備還算不俗。

配備 500 萬像素鏡頭,亦加入 LED 補光燈。

而機身前面上方就設有 190 萬像素的視像鏡頭。

設有 32GB 及 64GB 內存版本,而小編手上這一台就是 32GB 版本。

機底為充電火牛插孔及接駁機座的端子。

10.1 吋的屏幕,解像度為 1,366 x 768,屏幕尺寸比 Smart PC 略細一點。

機身前面下方的 Windows 按鍵是 Windows 8 裝置的獨有標誌功能。

按動這個按鍵可以在 Windows Desktop 介面及 Windows 8 的 Modern 介面(前身被稱為 Metro 介面)之間切換使用。

機身前方左、右側均設有喇叭。

機頂左方設有開關鍵及音量控制鍵。

而右方就設有 3 個插槽,分別是:USB、micro-HDMI 及 microSD,而且全部有保護蓋在不用時保護著,防止入塵。

與 Galaxy Note 10.1 比一比大細,可見 ATIV Tab 闊度與 GN10.1 差不多,但長度就似乎長一點。

至於厚度方面,從相片可見 ATIV Tab(下)與 Galaxy Note 10.1 差不多。

除了 Modern 介面外,在 Desktop 介面時由屏幕右方向左一劃,就可以呼叫出這個狀態欄介面,可以進入基本動作,例如:搜尋、分享、管理裝置及進入設定,而早前被稱為「消失了」的 Start 鍵,也顯示在這裡。另外,在左下角用家亦可以看到一些基本資訊,包括:日期、時間、連線狀態等。

操控暢順‧有片有真相

雖然 ATIV Tab 只是採用了 ARM 架構的處理器,但由於所採用的是專為平板而設的 Windows 8 RT 作業系統,加上廠商應該進行了適量效能改善,所以小編在現場試玩時覺得整體十分暢順,完全不會窒下窒下。小編亦拍攝了一段操控此機的片段,現在就讓大家看看吧。


相關文章:
  • 【評測】Samsung Galaxy A55 外形 手感 屏幕 相機 效能開箱評測
  • 【實試】Samsung Galaxy AI 支援廣東話 講電話也能翻譯 + 辨識能力強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