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2017 年世界將會有一半人口可以上網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在香港上網可以十分普遍,但全世界仍然有很多人未曾接觸過 Internet,根據資料,現時只有約 24 億曾經上網,預計到了 2017 年,全世界將會有 35 億人上網。

據市場調查機構 Forrester Research 最近公布的統計資料知道,24 億人曾經上網的計算是每月接觸 Internet 至少一次的用家,包括了電腦或流動裝置。以此推斷,到了 2017 年,世界人口將會有 74 億人,會有接近一半人口可以上網,統計資料已包含了 56 個國家。

現時已發展國家包括美國、英國、日本、德國、瑞典、愛爾蘭等國家,上網滲透率超過 80%,但部分發展中國家如巴西、俄羅斯、中國、印度、墨西哥、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及尼日利亞等,Internet 普及率只有 10 至 50%。不過拜流動裝置所賜,發展中國家將會在未來數年可以令上網人口快速增長。小編認為,香港是中國的一部分,但上網人口的滲透率也超過八成,已經比起中國其他城市要高得多。有了 Internet,能夠每日迅速即時知道天下事,上網將會令更多人變成了生活的一部分,但網絡塞車問題何時才解決?相信沒有人能夠知道。

來源:xbitlab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