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霸雙卡雙待街坊機 – Acer Z11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到了今時今日,智能手機幾乎已成為市場上的主流手機款式,就連一般的師奶、或者我們的父母、甚至爺爺奶奶,也隨時手上拿著一部智能手機使用,但小編身邊有些朋友的父母或老人家,也是因為市場上已沒有太多便宜的 feature phone 供他們選擇,而智能手機最便宜的一般也索價千多元,他們有些確在無奈的情況下,被迫付上最少千多元購買智能手機使用。小編跟他們接觸過,他們一直也在期待市場上有一部千元以下的智能手機,供他們主要用來「打出打入」與親友聯絡,平常用來上上網、玩玩 mini game 就好了。Acer 在日前的記者會,就率先讓傳媒預覽了將會在今年 12 月推出的平霸 Android 手機 Z110,售價只是幾百元,但表現也算不俗,確實適合買給父母或老人家們使用!

設計簡單•機仔細細•功能效能足夠使用

這部 Z110 規格確實極度入門:採用 MT6516 1GHz 單核心處理器、256MB DRAM 記憶體、3.5 吋 320 x 480 HVGA 解像度 LCD TFT 屏幕等,不過對於「媽媽級」或「老人家」級的用家來說,對這規格應該沒有甚麼投訴。此外,它還支援雙卡雙待功能,其中一邊 SIM 槽支援 3G 網絡,而另一邊就支援 2.75G EDGE,這對於喜歡經常回大陸旅行探親的老人家來說,子女們可以預先為他們將香港 SIM 卡放於支援 3G 網絡的卡槽,而內地 SIM 卡就放於支援 EDGE 的卡槽,這樣他們過關後,手機網絡就自動由香港 SIM 轉至大陸 SIM,免除他們自行拆手機電池蓋換 SIM 的煩惱。加上 Z110 機仔細細,老人家們放於褲袋、衫袋也不覺得重,加上機身按鍵不多,要教懂他們使用不算困難。

機仔細細,拿在手上使用剛剛好。

屏幕只有 3.5 吋,解像度亦只有 320 x 480 HVGA,與當年 Apple 的 iPhone 3GS 相同。

屏幕下方設有返回鍵、主頁鍵及程式切換鍵,由於它是預載了 Android 4.0 Ice Cream Sandwich 作業系統,所以有這 3 個按鍵已經足夠。

雖屬平霸機款,但小編認為它的機身設計也十分美觀呢!

機頂設有 3.5mm 耳機插孔及開關制。

機身右側就設有音量控制鍵。

Micro USB 端子位於機底。

機背採用黑色單色的膠殼電池蓋,上方為後置鏡頭,而下方的一堆小孔就是喇叭位。

鏡頭質素十分普通,只是供大家紀錄事件而已。

支援雙卡雙待設計,亦支援以 microSD 記憶卡儲存檔案(手機本身未有內建大容量儲存空間)。

售價:$1,000 以下
推出日期:大約十二月初
查詢:Acer(2520 2000)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