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wire 女記者 – Cherry 對 iPhone 5 的看法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unwire 女記者 Cherry 雖然不是手機專家,但想以女性的角度,去評價一下 新的 iPhone 5

熒幕保持「細小」,太好了!

小妹一直覺得 iPhone 的外形設計簡單而又比較有性格,我最愛是 3G / 3Gs 那種設計,有種可愛的感覺。至於 4 那種硬朗的設計很男性化,不過當時覺得 iPhone 4 的熒幕實在美太多,被吸引下去了。這次 iPhone 5 完全用了鋁和玻璃製成,外形上有如拉長了的 iPhone 4,身邊很多姐妹都轉用 Note 或其他電話,說大芒比較好看。小妹也承認這點,不過玩過一陣子,打字總覺得很累,而家手指因芒太大有些位按不到,由於本人是 Whatsapp 不離手的人,每天打上成千字,所以一直都留守 iPhone 4。小妹之前都擔心 iPhone 5 會太大,但看過相片得知 iPhone 5 即使機身長了都不至於過大,睇片、上網等方便了但又不至於唔啱手形,對我來說是個好消息!除了長度,iPhone 5 機身比 4s 薄了 18% 及輕了 20%,據稱是全世界最薄的智能手機,不過個人認為薄了都不算是太吸引的地方,但本身都認為 iPhone 4 有點太重,大了又輕了感覺幾合心意呢!

 影相更快更靚,Cool!

另外對很多人來說拍照的功能好重要,平時我在昏暗的環境下基本上不會拿 iPhone 4 出來拍照,因為會拍得唔清而且出現粒粒,朋友的 iPhone 4S 就好很多了。iPhone 5 的鏡頭 iSight 據稱改善了在低光環境下拍攝的效能,會再靚一點。另外,我發覺用 iPhone 4 相機幫小朋友拍照好難,因為小朋友無時停,但手機存相唔夠快,好難捕捉到好的照片,iPhone 5 存相速度比 4s 快了 40%,相信可以幫我解決這個問題。最令我感興趣的是新增的全景拍攝功能,去旅行時用它拍景相信會好靚。希望 iPhone 5 拍照時,不會像我的 iPhone 4 拍久了機身變熱熱的。

本身小妹鐘意隨時見到什麼靚景就用手機拍下,新增的全景功能拍景物好靚

 

增加了日常可用的實際功能

畫面的解像度都提升至 640 x 1136,畫面更細緻。效能上還有其他改善,如電力加強了、轉用較快的 A6 處理器、加強 noise-cancelling 的功能等,雖然是方便了日常的使用,但可能因為其他手機都有針對這些方面進行改善,所以沒有太大的驚喜。另外 iPhone 5 會用 iOS 6,有 3-D 地圖、GPS、Passbook 等功能好實際,可說是最照顧到日常生活的功能。尤其是 Noise Cancelling,香港地方大嘈雜,在街上經常聽不清楚對方在說些甚麼。

 

改了一向沿用的端子

大家之前的 iPhone , iPad…… 都是用同一個端子,但今次 iPhone 5 用了較細的端子,如果想用以前的充電器幫 iPhone 5 充電的話就要加轉插器,有點麻煩呢!小妹覺得這種設計轉變有點多餘。

端子改細了,雖然加轉插就可以用回舊有的充電器,但還是覺得有點麻煩呢!

 

幾時才有掛繩位?

看到新的 iPod  Touch 也新增了手繩位,心裡覺得一酸。其實一直很想 iPhone 能夠有一個位可以扣上我的靚靚手繩,直到 iPhone 5 也仍未等到! 老實說今次發佈會,小妹覺得 iPod Touch 才是亮點!

 

希望新耳機防漏聲

iPhone 5 的耳機外表古怪,其實小妹對音質沒多大追求,就算是原裝耳機也可以,但我覺得最煩的是在稍靜一點環境下聽歌時,旁邊的人會清楚你在聽甚麼,這種漏聲的情況令小妹覺得很尷尬!希望新設計可以改善這問題

 

雖然今次 iPhone 5 沒有太令人感到激動的改變,不過現在的手機想有太大的突破並不容易,所以相信像小妹這些本來對 iPhone 都感到滿意而又怕麻煩的人,會對各方面都有改善的它有興趣。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