唔止 Samsung 出事.即查你的 Android 手機是否受資料格式化安全問題影響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早前為大家報導過部份 Samsung GALAXY 手機有安全漏洞 (詳情可按此),近日有測試小組表示該漏洞不止使用 Samsung TouchWiz UI 的手機受影響,他們發現運行 Sense 4.0 界面的 HTC One X 以及運行 CyanogenMod 的 Motorola 裝置亦出現這問題,而舊有部份使用 Android 2.2 系統的 HTC Desire 手機亦有此漏洞。你只要依以下方法就可即時得知你的 Android 手機是否受此安全問題影響。

測試小組為助 Android 手機用戶鑒定自己的手機是否存在該漏洞,就提供以下的檢測網址 (http://dylanreeve.com/phone.php),你只需以 Android 手機的瀏覽器連上該網址,如手機存在該漏洞的話,連上該網址後會自動顯示手機的 15 位 IMEI 號碼。測試小組表示目前還沒有特別有效的方法來堵住該漏洞,暫時建議用戶在官方發布安全更新前先使用第 3 方瀏覽器,因它們通常不具備直接處理這些特殊字符串的權限。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