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扼殺創新?Google 和 Apple 專利支出超過研發投入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Apple 和 Samsung 為專利大打官司在手機界已經不是新聞,好像今年 8 月 Samsung 便需要為侵犯專利賠償 Apple 十億美元。這些專利戰表面上好像保護公司的研發心血,但很多時只是反擊對手的手段,換來的結果可能是扼殺創新技術。美國加州聖克拉拉大學法律學教授 Colleen Chien 在報告《Houston Law Review》上指出,Google 花費了 125 億美元收購 Motorola 及其專利,當中專利收購費用約 55 億美元,而 2011 年 Google 在研發上的投入只有 52 億美元。另外,2011 年 Apple 在研發上的投放約 24 億美元,但單是購買破產的 Nortel Networks 專利權就花上 26 億美元,同樣多過用在研發的資金。

來源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