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全球 PC 出貨量出現 11 年來首次負增長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智能手機及平板大行其道,各 PC 廠商的業績已反映了電腦市場開始萎縮。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IHS iSuppli 的報告指出,PC 自 2001 年以來,第一次出現了出貨量下降,亦是 PC 產業從未遇過的現象。

根據 IHS iSuppli 的統計資料顯示,今年將會有 3.487 億部電腦出貨量,比起 2011 年的 3.528 億部減少 1.2%,是自 2001 年以來,首次出現的出貨量下滑情況。iHS iSuppli 高級分析師 Craig Stice 表示,原以為今年上半年有望出貨量會有反彈,通常在第三季的開學季節上能夠反映得到,但今年沒有增加,令業界開始由樂觀變成失望。雖然在 Computex 上有大量使用 Ivy Bridge 處理器的相關產品出現,但至今仍然令人失望。業界正在思考今年餘下時間 Windows 8 及 Ultrabook 能否帶來新的希望,而流動產品對 PC 銷量的影響有多少,亦是因素之一。現在業界亦只能寄望 2013 年能夠靠 Windows 8 及 Ultrabook 作出強勢反彈吧!

來源:isuppli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