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調查顯示,使用智能手機及平板會令工作時間每日加多 2 小時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智能手機及平板確實帶給用家方便,更成為了生活的一部分。不過有調查就發現,兩者的普及令用家工時增多 2 小時,時薪變低了。

根據調查公司 Pixmania  營業經理 Ghadi Hobeika 表示,一般人每天的工時為 9 至 10 小時,但會用上平均約 2 小時在工餘時間利用智能手機或平板處理電郵、電話等工作,令工作時間加長,目前有 9 成員工可以透過公司以外的電腦、手機及平板等查閱公司電郵,日常生活中,甚至乎假期時間,也可能會在起床或睡覺前也會再次查閱。Phobeika 亦有提及,部分公司認為員工會 24 小時作好準備,處理公司工作。

雖然第一時間知道電郵內容對於工作會是一件好事,但過往智能手機及平板並不普及時,公司找不到你大多會留待明天才會再作通知,也會知道你不會隨時可以查看電郵,但現在不查看電郵會變成是你的問題。科技的確能改變生活,資訊可以更為流通,亦方便公司可以跟你隨時溝通,相信大家亦已經習慣了吧?!

來源:telegraph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