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Android Apps】自己做基金經理.即查你的 MPF 表現為自由行作準備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僱員自選安排 (即巿場上俗稱的強積金半自由行) 已於本月 1 日實施,現時僱員可把僱員已供款項以及新的供款 (僱員部份),由僱主選定的強積金計劃一拼轉移至自選計劃,僱員對於自己的供款可擁有更大的自主度。新措施有別於過往成員在轉職時才可把舊職的全數累算權益,包括僱主及僱員的供款部分,轉移至自選強積金計劃內,新制度容許成員可在 1 年間從供款賬戶一筆過轉移至個人的強積金賬戶一次。因此現在是時候評估你的現有以及具潛力的計劃了,以下就為 iOS 和 Android 用家介紹 1 款關於 MPF 表現的 App。

「強積金*好幫手」功能:

內置的綜合排名基於其歷史回報、風險、香港通脹率和香港股市表現,排名使用正式財務基準,如夏普比率和阿爾法。除有評分外,更可點選有關基金得知更多進一步的資料。

 

除可輸入關鍵字搜尋外,亦可以記錄、基金種類和信託人作搜尋。

 

「推介」中分別以保本 (即不賠錢能力值)、保值 (即戰勝通脹能力值)、增值 (即成長能力值) 和開支 (即基金開支) 提供前 3 名。

你可使用更新價格追踪自己的強積金投資組合的價值和風險程度,從而評估自己的投資組合表現和其風險水平。

下載「強積金*好幫手」: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