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數碼相機

下月4日有得玩.光場相機將加入視點轉移及新濾鏡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打破現有先對焦後拍攝概念的 Lytro 光場相機,近日預告將於下月 4 日提供免費 Firmware 更新,當中加入 Perspective Shift 視點轉移及 Living Filters 即時濾鏡功能,進一步增加它的可玩性。

視點轉移功能讓用戶以電腦或流動裝置瀏覽相片時,改變視覺角度 (支援 360 度移動) 令平面相片呈現 3D 立體效果。在擁有加速感測器的裝置上 (例如 iPad),除可用手指拖拉相片呈現立體效果外,亦可輕搖裝置獲得相同效果。要留意該功能亦支援舊有 Lytro 拍攝的影像,但前景與背景對比較弱的相片,立體效果就不會太明顯。此功能大大增加相片的互動性,以下就有示範片段。

而 Living Filters (即時濾鏡) 就提供 9 種濾鏡功能,包括黑白電影效果、蠟筆或素描效果等,Lytro 表示該功能跟一般的軟件濾鏡不同,觀賞照片的人亦可點選相片改變濾鏡效果,而它亦同樣支援現時用 Lytro 拍攝的影像。

來源:techcrunch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