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底不是「高登」專利!外國起底炒魷一條龍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網上事網上了,很多案件未到法庭前已經被網民審理並且起底,起底快速且有效率相信是香港的高登討論區。其實外國也一樣有起底的存在。一個女生 Lindsey Stone 誤將一張自己在阿靈頓國家公墓拍的照片上載於 Facebook,相中的她在一個告示牌旁,並做出告示牌叫人不要做的舉動,裝作大叫和不尊重。

照片收到大量的負評後,她解釋只是在照片中做一個壞人,像一般挑戰權威的人,沒有對軍人不敬的意思。但已經解釋得太遲了,看來是被「起底」了。一個新的 Facebook 網頁出現,這個網頁是叫人支持 Stone 工作的公司 LIFE 解僱她,吸引了超過 16,000 個 Like。LIFE 好快就發出了道歉聲明,並表示對軍人的尊重和宣告 Stone 正在放無薪的假期。Stone 自己都發表道歉聲明,表示圖片本來只供他們自己娛樂,沒有想過對任何服務國家及英勇地捍衛他們自由的人不敬…… 並對引起的冒犯深表歉意,同時對公司、家人、朋友、員工會員等作出道歉,承認自己做了無知和令人厭惡的事情,但並無惡意……

起底是對是錯? 有些道德的事法律上可能處理不了, 也許起底是最有效的方法,但因為起底的並不是一個組織,每位「成員」標準不一,最錯是不知如何收手。以前的高登起底點到即止,成功破案。但現在太多「小學雞」入侵令質數變差,起底毫無分串,把一些不相關的人和事都拉進去,目的不是為警戒當事人,而是存心看當事人打落十八層地獄永不超生而獲得快感。更有人動不動就「起底」,好像有網友想分享相片,連結不慎透露了自己 FB 的資料,又被起底。這些不當的起底行為,其實其他人有義務去阻止,至少要擺出不鼓勵的回應,而不是加入恥笑行列。

 

來源: http://wizbangblog.com/2012/11/20/meet-lindsey-stone-self-professed-douchebag/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