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平板面板付運量已超越 Notebook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近年平板銷量節節上升,已侵食了 Notebook 及 Desktop 不少市場,作為另類的上網及娛樂裝置。平板用的面板更在 10 月開始超越了 Notebook,即代表平板市場的需求更高。

根據市場調查機構 NPD DisplaySearch 的最新報告指出,今年 10 月平板所採用的面板付運量達到 1,870 萬片,比起 Notebook 面板數量只有 1,690 萬片還要多約 180 萬,亦是首次超越後者。除了平板有更大的市場需求外,因為 Notebook 要轉用新設計以配合 Windows 8,所以對於面板的採購數量略減。

以目前的趨勢去推斷,未來平板的付運量只會愈來愈多。由於平板廠商遠高於 Notebook,尤其是中國市場。儘管如此,Notebook 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始終兩者用途不大相同,將會各自發展。

來源:displaysearchblog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