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 仍然稱霸!其他通訊 App 完全不入流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Android 版本 Whatsapp 近日開始正式收費,令不少用家有意轉用其他同類應用,但也要對方也有安裝才能通訊,不像 SMS 般可以「路路暢通」。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指出,Whatsapp 在全球各國的普及率仍然最高,Facebook Messenger 居第二位,但相比之下仍然相差很遠,難怪有傳聞指 Facebook 要收購 Whatsapp 了。

根據統計公司 Onavo 的最新數據顯示,Whatsapp 在大多數的歐洲國家最為盛行,普遍有七八成以上佔有率。至於北美、澳洲等地則比較溫和,Facebook Messenger 與 Whatsapp 相差不算太遠,只有加拿大及新西蘭能夠與 Whatsapp 平起平坐。至於近年最為積極的 LINE,只有日本較為受歡迎,佔有率達 44%,反而 Facebook Messenger 還比起 Whatsapp 的佔有率更多;而韓國則有類似情況,其本地的 KakaoTalk 也大幅度超越其他同類應用,更達 88% 之多,可見日本及韓國大多支持自己的產品。整體而言,Whatsapp 仍然有最高的佔有率,除了歷史較為悠久外,其佔有資源較少及反應較快亦是其優點。不過統計並未有國內受歡迎的 WeChat,在香港最為常用的,相信也只有 Whatsapp、LINE 及 WeChat 三款吧!

來源:techcrunch


相關文章:
  • WhatsApp 開發電話撥號器 方便用戶隨時致電他人
  • WhatsApp 提升保安功能 宣佈為 iOS 程式加入 Passkey 支援
  • WhatsApp 新增對話列表篩選條件 助用家快速找到所需訊息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