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 D.I.Y. 直昇機代勞自動送兒子到巴士站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父母總是會擔心自己的孩子,現在有好多科技產品可以幫父母更容易監察子女,但 Paul Wallich 都覺得未夠,他自己裝嵌了一架四漿直昇機,可以跟從他的兒子到巴士站,並在四漿直昇機上加上鏡頭,代替父母的眼睛監視小朋友。

Paul Wallich 平時陪兒子一起走下山到巴士站,就於去年冬天,他忽發奇想,想要一架裝了攝錄機的無人駕駛直昇機跟著兒子,他就只需坐在電腦前。於是他決定親自製一個。他分開買了全部的組件,包括主控板 ArduPilot Mega、GPS、指南針及 microSD 卡的插槽,裝好後,這架無人駕駛的四漿直昇機就可以飛啦!他把一個 GPS 信標放進兒子的袋,無人駕駛直昇機會跟著他。

結果這架直昇機都算成功,透過開放源碼的軟件啟動無人駕駛直昇機,它能在離信標一段預先設定的距離內飛行,同時它可透過安排 GPS 導航點自動於一定的海拔高度飛行。正常情況下都可追蹤 Wallich 的兒子至巴士站或從巴士站折返。不過仍有一些問題如電池壽命、視野等,所以這架飛行器未能正式投入任務,父母們都未能偷懶。其實接送子女都是一件頗為溫馨的事,如果可以的話自己做也不錯,而且會更為放心。

 

來源: http://spectrum.ieee.org/geek-life/hands-on/the-diy-kidtracking-drone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