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 P 必帶!防水無線靚聲喇叭-Pioneer XW-SMA3-K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對音響有一定認識的讀者,應該也會聽過 Pioneer 這個著名的音響品牌,隨著近年智能手機及平板愈見普及,Pioneer 也乘時推出支援相關產品的無線喇叭 XW-SMA3-K,不但由 Pioneer 首席揚聲器設計師 Andrew Jones 負責調音,而且無論是聽歌還是睇戲,其高、中、低音表現也算出色!加上具備 IPX2 認證,可防水滴及防潑水,也內建了電池,亦支援 AirPlay 及 DLNA 無線連接,完全毋須經過任何路由器連接,有了它,無論大家在家中任何地方、甚至海灘、BBQ 場或公園,也可以盡情享受手機內的靚歌正片啦!

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可無線播歌

XW-SMA3-K 作為 Pioneer 的產品,音質基本上是無庸置疑,事實上筆者選用了不同種類的歌曲試聽,包括:G.E.M. 的《睡公主》、Michael Jackson 的《Billie Jeans》、Whitney Houston 的《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及 Jason Mraz 的《I’m Yours》(全部從 iTunes Store 下載,質素:256kbps),發覺出來的聲音質素確實不俗,確能基本做到「高音甜、中音準、低音勁」的標準,尤其是中音人聲尤其突出,用來欣賞 Opera、A cappella、Pop 等類型的音樂,大抵也可獲得頗佳的聽覺享受,這是因為 XW-SMA3-K 雖然喇叭細細,但已內建了 2 路揚聲器(2 個 3 吋中路單元及 1 個 1 吋高音單元),輸出功率為 10W + 10W,加上利用了 BassEnhance Sound 技術產生動感重低音,所以能產令高、中、低音均表現出色。

此外,它除了內建電池,可以讓用家拿住喇叭去到邊聽到邊外,它亦支援 Apple 的 AirPlay 無線音樂傳輸技術及 DLNA 1.5 認證無線傳輸技術,只要你的 iPhone、Android 或 Windows Phone 智能手機(尤其支援 HTC 智能手機)或 iPad、Android 平板電腦支援這些技術,就可以無線傳輸音樂到喇叭欣賞。另一方面,它亦支援 Wireless Direct 連線技術,即使使用手提電腦,只要將 Wi-Fi 熱點連線至喇叭,亦同樣可以傳輸音樂到喇叭欣賞。當然,如果你的裝備完全不支援以上技術,亦可以透過一般的 3.5mm Aux 線接駁喇叭,同樣可以用它聽靚歌。

 

喇叭前方左邊底部有 4 盞顯示燈,顯示喇叭狀態。

前方右方底部有 4 個輕觸式按鍵,分別為開關鍵、切換音源輸入及加、減音量鍵。

機背頂部設有 Wi-Fi 訊號傳輸及接收天線。

背部中間印有 Andrew Jones 的簽名,代表這款喇叭是這位 Pioneer 首席揚聲器設計師負責調音,有信心保證。

設有 USB 端子,可以透過 AirPlay 無線播放 iPod Touch、iPhone 或 iPad 內的音樂時順道為愛機充電,也可以直接播放機內音樂。

而機背右方就設有火牛插頭及 AUX 輸入插孔。

iPhone 直駁喇叭全面睇

在前文筆者也說過,Pioneer XW-SMA3-K 最特別之處,就是不用經過任何路由器,只要手持 iOS 裝置、Mac 電腦、或部分 Android、Windows Phone 手機,經過幾個簡單步驟,就可以直接透過 Wi-Fi Direct 接駁喇叭,將音樂傳送到喇叭播放了。究竟步驟有多簡單?現在筆者就為大家講解一下吧!

Step 01:喇叭背部右方有一個按鍵,長按它就可以開啟喇叭 Wi-Fi 熱點,方便直接連結裝置 Wi-Fi 直接串流播放音樂,中間完全不用經過任何路由器

Step 02:當喇叭前方的「network」指示燈亮起紫燈後,在 iPhone 上 Wi-Fi 連接介面選擇 Wireless Direct。

Step 03:然後在播歌或播片時(程式須支援 AirPlay 功能)選擇 XW-SMA3 喇叭,就可以無線播歌或音效了。

Step 04:至於在 Mac 電腦,使用同樣方法亦可以進行無線播歌呢!

售價:$2,980
查詢:Pioneer(2848 6488)


相關文章:
  • 專為酒店房間影音娛樂而設 iPhone 新 AirPlay 功能正式推出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