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唔使用保護貼?新技術令玻璃耐磨 3 倍、抗壓 50%、薄 20%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相信不少讀者或身邊朋友試過手機、Tablet 墜地後出現「爆 Mon」或刮花等問題,其實現時不少 Smartphone (例如 iPhone) 和 Tablet 均用上康寧 (即 Corning) 具耐磨、耐刮的「大猩猩玻璃」(即 Gorilla Glass),有消息指出康寧有機會在今年 CES 中展示第 3 代的 Gorilla Glass,鑰匙或石頭等要多花 3 倍時間才能對熒幕造成破壞。康寧研究了玻璃原子結構和粘合性能後,研發出 Gorilla Glass 3 這款玻璃產品,它有不易碎裂和劃花的特點,除了鑰匙或石頭要花多 3 倍時間才可對它造成傷害外,亦大大加強它抗花能力 (避免劃花導致玻璃日後出現更大破損),Gorilla Glass 3 把肉眼可見的刮痕降低 40% 和提升 50% 熒幕抗壓度,但產品厚度就減少約 20%。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