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新版 OLPC 可變身平板、效能更高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OLPC 為發展中國家的兒童而設,賣點就是售價相當便宜,2007 年推出至今已賣出 250 萬部,但多年來改款一直未有推出。今年 CES 上終於有新型號 XO-4 出現,改用了分體式設計,可變成平板之餘效能亦更好。

上年 CES 已有 XO-3 出現,但最終沒有量產,8 月時更透露已有 XO-4 原型機。在今年 CES 上 Marvell 的 Booth 終於有 XO-4 蹤影,其設計與現時的 Surface 平板相類似,可拆鍵盤變身成為平板,加入觸控屏幕支援,換上 Marvell 1.2GHz 雙核心處理器,1GB 記憶體及 8GB 儲存空間,還有 SD 卡、 HDMI 輸出及加速感應器等設計。XO-4 運行 Linux 系統,省卻 Windows 的額外成本,不過未有公布售價,之前有傳 XO-3 售價提升至 200 美元,今次 XO-4 能否達到當初以 100 美元的承諾則要稍後才公布。

 

來源:laptopmag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