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可彎曲玻璃 Willow Glass 即將面世

Published by
Pirate
Share

隨著 Samsung 和 Sharp 在柔性屏幕上的研究日趨成熟,康寧亦推出了自家可彎曲的玻璃 Willow Glass,這暗示未來顯示技術的一種必然趨勢。Willow Glass 厚度僅為 0.1mm,柔韌性非常好,外面有層層壓塑料,人們可輕鬆將玻璃壓彎。但是目前這個玻璃只是在初步階段,所以沒有塑料就不能被壓彎。現在唯一能夠讓人想到這種技術的使用對象就是智能手機了,相信在不久將來很快使用到採用柔性屏幕的智能手機。

玻璃也可隨意完成圓形和環形結構,塑性好的像塊塑料,不過這個玻璃也有一個缺憾,那就是彎曲過度了它會斷掉。雖然康寧表示未來將增強 Willow Glass 強度和可靠性上,但是不要指望它會像大猩猩玻璃那麼堅固。康寧表示這個 Willow Glass 在 2013 年下半年才開始量產,預計要 2014 年才會有產品問世。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Pi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