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監控增加.香港政府要求 Google 披露用戶資料持續上升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Google 公佈了 2012 年下半年 (7 至 12月) 的政府透明度報告,顯示政府監控顯著增加。其中單是美國就佔了全球的 66%,它對 14,791 位用戶帳號提出了 8,438 次數據披露的要求,Google 滿足了其中的 88%。而香港政府對 251 位用戶帳號提出了 255 次的披露要求,高於上半年的 192次,Google 滿足了其中的 31%。所謂要求披露用戶資料是政府機關向 Google 公司提出要求,調閱 Google 使用者帳戶或產品相關資訊。Google 一般會批露與刑事調查要求相關的統計資料。但在某些情況下,Google 可能無法判斷這種要求是為了刑事調查還是其他目的。

Google 透明度報告:http://www.google.com/transparencyreport/userdatarequests/HK/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