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流動電腦

【新機速試】高安全性、可換電.Dell Win 8 平板代表 Latitude 10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Win 8 推出後各大廠商都推出可用觸控熒幕操作的平板、Notebook 或集兩者功能於一身的機種,不過針對商用市場的選擇的機種就少得可憐,今日 Dell 就針對商務用家推出平板電腦 - Latitude 10。它使用最新 Windows 8 系統,支援現有的 Windows 系統軟件軟件,除了無實體鍵盤外跟筆電、PC 沒分別。新聞不時有報導醫護人員遺失病人資料的新聞,這部平板具備 Intel 平台信任 (Intel Platform Trust ) 技術,有效保護重要數據,對從事醫療、政府、教育機構等專業人士十分有幫助 (可惜小編在記招未能試到這功能),它更有 WiFi 和 3G 版可供選購,亦貫徹 Dell 的特色可根據需要自選配置。

擴充性不輸 Notebook

 

Latitude 10 雖是台 Tablet 但使用感覺跟 Notebook 差不多 (除了因沒實體鍵盤影響文字輸入外),原因之一是用上 Notebook 或 Desktop 所用的 32bit 版 Win8 Pro 系統而不是 Windows Tablet 常見的 Win RT,其二是機身上具備了 mini-HDMI、SD 讀卡器、USB 的插孔等,方便連續滑鼠和使用 USB 手指 (至少同事所用的 11 吋 MacBook Air 就沒有 mini-HDMI 和 SD 讀卡器了,以同尺寸裝置來說擴充性不過不失啦),另一原因以下會再為大家解釋。如非機身有音量控制鍵和後置相機鏡頭,小編差點以為是電腦多於平板。外型方面採用鎂合金的邊框設計,給人穩重的感覺,較適合專業人士,喜愛時尚有型的就不太適合了。

▼ 10.1 吋的 IPS 觸控屏幕,解像度為 1366 x 768,使用了 Corning Gorilla  強化玻璃。

▼ 機身上具備 mini-HDMI、USB 和耳機插孔。

▼ 機頂有 SD 讀卡機、開關鍵和很方便的熒幕旋轉鍵,按一下就可鎖定方向。

▼ 與一般平板一樣,在機身上可調較音量。

▼ 機底是連接底座和充電用的連接埠。

▼ Dell Latitude 10 給人一種很穩重成熟的感覺喔!

▼ 機背配置了 800 萬像素的鏡頭。

▼ 喇叭在機背左右兩側,音體聲效不俗。

可換電大量續航力 

一般的平板都沒有得換電吧,但 Latitude 10 就像 Notebook 一樣可更換電池,對時常外出工作的用家來說很方便。小編也十分欣賞它的電池,因它夠薄和輕,即使帶多 1 個後備電池也不會造成負擔 (官方亦提供可用上 16 小時的 4cell 電池的選購方案)。

▼ Latitude 10 的機背就是塊 2cell 電池,提供 9 小時續航力。

▼ 電池輕薄,十分便攜。

一插底座即變 Desktop

Dell Latitude 10 機身上雖然有 USB 插位,但得一個插得 Mouse 來也用不了 Keyboard 和 USB 手指,工作時會很不便吧!原來你可因應需要選購擴充底座 ($1416,比小編想像中貴了點),它擁有4 個USB 埠、寬頻插口、HDMI 等,另外 Dell 表示會有專用鍵盤和滑鼠,加上後就真的可變成家用 Desktop 那樣,如屋企細小也可代替大大部的 Desktop 喔。雖然 Latitude 10 本身便攜性高,但沒想到這個鋁合金底座重量十足,小編拿上手時沒用力差點跌落地喔,當然如雖做簡報帶出街還是可以的。

▼ Latitude 10 本身很便攜輕巧。

▼ 底坐份量十足。

▼ 底座有齊現今 Desktop 的常用插口,讓平板隨時變身。

Win8 流暢體驗

Latitude 10 搭載的是 Win8 不是異類的 RT,對視窗用家來說不會陌生。雖然是款平板,但使用了 Intel Atom Z2760,搭配 64GB SSD 和 2GB 記憶體,除了儲存空間小點外,與 Netbook 或 Notebook 的配置相類似呢。速度方面十分流暢,不論是頁面間的轉換還是看 1080p 的 YouTube 都沒有「窒」的情況。不過如果不外加滑鼠,純粹用手指使用 Windows 就不是那麼容易控制,要重新適應。

▼ 解像度為 1366 x 768 的 10.1 吋 IPS 屏幕,增大了可視角度,顏色也十分自然。

▼ 在沒有外置滑鼠下,長按便長當成 Right Click,反應算很靈敏。

▼ 始終只有 10 吋,手大一點的人在屏幕上打字可能會不便。

▼ Win8 在平板上就好像在手機轉成 PC 模式,要點選不同地方就不夠順手。

▼ 看 1080p 片段十分流暢,更值得一讚是音色相當不錯 (以 Tablet 考慮的話),記招現場很嘈吵但 Anne Hathaway 的歌聲仍很清晰亦沒有拆的感覺,很令人感動喔!

 

Dell Latitude 10 基本規格

– 10.1 吋 IPS 觸控螢幕、1,366 x 768pixels 螢幕解析度

– 採用 Windows 8 作業系統

– 內建 Intel  Atom 1.8GHz 處理器 Z2760

– 800 萬畫素相機

– 支援 USB 2.0、HDMI、microSD 記憶卡

– 支援 Wi-Fi 無線網路

– 內建 2GB RAM / 64GB SSD

– 售價:WiFi 版本售 $5,999起,3G+WiFi 版本則為 $6,999 起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