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電快 40%、免換線、充電座.現有手機/平板即時用得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對不少使用換電手機的 Smartphone 用家來說,外置電是必須的裝備,但外置電未能如換電般,即時為手機提供 100% 電力,因此充電時間變得非常重要。近日 Qualcomm (現時不少 Android 和 Windows Phone 手機都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 就針對短時間充電訴求,發佈了 Quick Charge 1.0 技術。

據 Qualcomm 資料顯示 Quick Charge 1.0 技術令充電時間比以往快 40%,例如沒使用該技術的手機需 4 小時完成充電,使用該技術後令完全充電時間只縮短至 3 小時或以下,因該技術透過手機或平板內的電源管理集成電路和支援該技術的 USB 介面,令現有用家不需更換手上的  USB 充電線和充電器亦可受惠此技術。Qualcomm 表示現時已有超過 70 款裝置支援 Quick Charge 1.0 技術的裝置,當中包括 Android 和 WP 手機和平板,當然全部都是使用 Qualcomm 處理器,例如 Asus Padfone、HTC 8X /One S、LG Nexus 4 / Optimus G、Nokia 820 /920、Samsung GS III/ Galaxy Tab 2 10.1 (LTE) / Galaxy Tab 2 7.0 (LTE) /Galaxy Tab 7.7 Plus 等。

來源:Qualcomm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