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令手機更加省電!Toshiba 新技術令記憶體節省 85% 耗電量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現時智能手機當道,效能及功能不斷提升,但續航力仍然不高,連續使用數小時便要充電。各廠商就積極為手機內的零件加入省電設計,Toshiba 日前就宣布已成功為 SRAM 新的省電技術,令手機內的記憶體可節省最高 85% 耗電量。

新技術被套用於 SRAM 上,用於處理器與 DRAM 之間的應用存取。透過新的 Bit Line Power Calculator (BLPC) 及 Digitally Controllable Retention Circuit (DCRC) 技術,可以在指定的溫度範圍內節省 27% 至 85% 耗電量,可同時為系統閒置或負載時節省更多電量,增加續航力。目前不少手機在不使用時也是啟動的,但各項記憶體仍需要電量去保持其運作,所以此技術確實可以減省電量。不過手機還有其他不同的零件如處理器、NAND、記憶體、屏幕等,只有 SRAM 省電還是不足夠,尤其是屏幕最為「食電」,希望各廠商可以努力研發更多的省電技術吧!

來源:xbitlabs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