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堅毅不屈!肌肉萎縮症記者以 iPhone 出回憶錄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46 歲美國女記者蘇珊‧斯潘塞文德爾 (Susan Spencer-Wendel) 前年確診患肌肉萎縮症,行動急速衰退的她 3 個月內靠拇指在 iPhone「篤出」8.9 萬字,寫下明天出版的回憶錄《直至我說再見》。

在佛羅里達長大的蘇珊,在《棕櫚灘郵報》擔任法庭記者 20 年,與丈夫及 1 女 2 子原本過着美滿的生活,2011 年 6 月她確診罹患肌肉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要以輪椅代步,由於肌肉萎縮極速擴至全身,她估計生命只剩下 3-5 年。蘇珊雖只餘右手拇指有活動能力,但仍於 3 個月內在 iPhone「篤出」8.9 萬字回憶錄,書名為《直至我說再見》(Until I Say Goodbye)。美國傳媒預計《直至我說再見》將成為本年美國書店暢銷書榜首,25 種語言版本亦會在多國發行,大型出版社 HarperCollins 表示,她的故事「牽動人心、富有啟發性及正能量」,「回憶錄可以令讀者又笑又哭,讓他們知道人生是多麼美好。」蘇珊早前獲出版商以約 1,800 萬港元購入版權,而環球電影亦以相同金額買下版權,計劃把她的故事拍成電影。

來源:晴報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