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設計手機車匙.禁絕邊揸車邊玩手機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一邊揸車一邊用手機,對道路使用者十分危險。有美國公司就開發了 ORIGOSafe 系統,讓手機變成車匙。駕駛者需將手機插入 ORIGOSafe 方可啟動引擎,駕駛期間如果將手機取出,將會發出警號。

ORIGOSafe 是個類次汽車卡式機大小的裝置,安裝在汽車主控台內,駕駛者要啟動引擎,就要將手機插入,ORIGOSafe 會容許駕駛者透過藍牙免提進行通話或播放音樂,然而收發短訊則完全禁絕,因為屏幕和鍵盤會被遮蓋。系統有家長模式,如子女揸車時將手機取出,就會發出警號,而且在下次啟動引擎前需家長先登入解鎖,否則就算放入手機 ORIGOSafe 亦不會啟動,作為邊揸車變用手機的懲罰。

ORIGOSafe 亦是個有效的防盜裝置,偷車賊因為沒有手機認證而不能發動引擎。為了應付代客泊車,ORIGOSafe 可發出 1 個 1 次性的密碼,讓汽車能在特定的時間內,毋須放入手機都可開動。ORIGOSafe 將於 4 月推出,暫時支援 Galaxy S3、iPhone 4 / 4S / 5。開發商希望系統能夠吸引家長和商用車隊使用,減少因使用手機而釀成的交通意外。售價:$279 美元 (約 $2,165 港元)。

來源:Digital Trends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