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更新!Sony Xperia Z 推出第一個更新‧加入新軟件 + 改善運作效能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Sony Xperia Z 推出了未夠一個月,沒想到 Sony 手腳如此快,已於這數天推出第一個系統更新。雖然不是傳聞中的 Android 4.2.2 更新,但也加入了一些新元素。除了改善了整體操控效能,令翻頁不再「窒下窒下」,而且亦輕微改善了開啟相機的速度。此外,亦加入了檔案管理程式,令大家不用下載第三方軟件也可以管理手機及記憶卡內的檔案。

暫不支援 OTA‧須接駁電腦更新

今次 Xperia Z,可能廠方為了加強更新穩定性,所以暫時仍不支援 OTA 更新,用家需要接駁已安裝了 Sony PC Companion 程式的電腦才能更新得到。此外,今次的更新並非重大更新(即升級作業系統的一種),所以理論上不會刪除手機內的檔案,但為安全起見建議大家也先備份手機內的資料,以策萬全。至於備份方面,大家可以使用 Carbon 這個第三方軟件(介紹及使用方法:http://unwire.hk/2013/02/05/free-no-root-android-backup-solution/software/android-app)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更新步驟吧。

▼Step 01:首先使用 USB 線接駁手機及電腦,如果未安裝 Sony PC Companion 請先安裝。如已安裝,此程式會自動啟動並出現下圖畫面,點按「更新」。

▼Step 02:隔一會兒,程式就會彈出這個介面,此時點按「接受」,電腦就會下載更新檔,此時緊記電腦一定要有良好而穩定的網絡連線。

▼Step 03:當出現下圖畫面時,手機電源會自動關閉並進入更新步驟,此時一定要緊記不要斷開手機與電腦的連接,否則有可能導致手機更新出現問題導致「變磚」。

▼Step 04:完成後手機會重開,大家進入系統資料,會發覺手機的「組建編號」仍然是 10.1.A.1.350,與未更新前一樣,所以今次只屬小更新而已。

加入檔案管理程式 MobiSystems File Commander

今次的 Xperia Z 更新,Sony 特意加入了 MobiSystems 的 File Commander 檔案管理軟件,讓大家不用接駁電腦也可以妥善管理手機內的檔案。以下就讓小編為大家簡單介紹一下這款程式吧。

▼首次使用軟件時,會要求用家登記帳戶,雖然並非必須,但小編也建議大家登記一下,反正不用錢又十分簡單。

▼登記後就可以進入程式,可見它的介面十分簡單,可以管理手機內部儲存空間及 microSD 記憶卡內的檔案,亦可以管理儲存在遠端伺服器上的檔案,適合平常會使用 NAS 這類個人 server 用家使用。此外,它亦可直接進入「下載」、「圖片」、「音樂」及「視訊」這四個文件夾,直接管理這些多媒體檔案,不用找來找去這麼麻煩,十分好用。

總結:更重要更新在後頭!

今次更新,雖然看起來像是小修小補(看到的只是加入一個檔案管理程式),但其實小編試用一晚後,發現更新後整體操控是比初期流暢了,而且部分早前出現的問題(例如:相機程式啟動緩慢)亦作出了輕微的改善,以一個小更新來說,算是有心,而且更新後就算小編不將手機回復至原廠設定,也未見有甚麼問題,所以大家放心更新吧。不過今次始終只屬小更新,更令小編期待的應是月內推出的 Android 4.2.2 作業系統更新!相信屆時 Xperia Z 獲得的改善程度,會比今次更明顯吧!

此外,今次的更新,有網民表示使用時間比未更新前短了,這方面由於小編只是昨日傍晚進行更新,所以仍未試真是否有此情況,請大家給予多一、兩天時間,讓小編試清試楚,才再向大家報告。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