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IE11 假扮 Firefox 避開舊版 CSS?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Microsoft 在最新的 Windows Blue build 上內建了 IE11 測試版本,但有用家就發現,IE11 將其 Agent 設定修改,令網站誤以為是 Firefox 瀏覽器,以避過舊有的 CSS 設計。

現時有不少網站會分為為遷就用家可能使用不同的 IE、Chrome 及 Firefox 瀏覽器,利用不同的 CSS 編寫去為瀏覽器作最佳化,也可以令「能力有限」的程式設計師以此類 CSS Hack 方式去編寫網站,所以不同瀏覽器可能會有不同的瀏覽效果。Microsoft 在最新的 Windows Blue 測試版本內建了 IE11,但有用家發現辨別瀏覽器的 Agent 由 MSIE 被改成 IE,還加入了 Like Gecko 回傳指令令網站判斷 IE11 為 Firefox,以避過個別網站為 IE 設計的 CSS,令網站顯示與使用 Firefox 相同。不過相信 IE11 採用對家的 Agent ,目的只是作測試用途。

來源:neowin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