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社交網絡新病態!你是否網絡自戀狂?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現實世界中要得到成功及滿足感,最重要是得到別人認同,在網絡世界上,結交更多朋友去找尋別人認同,可能是新一代年青人的有效方法。有專家就在新的論文上表示,頻密流連社交網絡將促使更多人變成「自戀狂」。

投資顧問 Bill Davidow 日前在網絡上發表一篇 The Internet ‘Narcissism Epidemic’ 的論文,講述現今年青人的自戀傾向問題。他一開始提及心理學家 Jean M.Twnege 及 W. Keith Campbell 早在 2009 年之前曾對 37,000 名學生作出分析,發現自戀傾向的學生愈來愈普及,遠高於 1980 年代時期。

根據另一位心理學家 Dr. Nathan DeWall 及其團隊在最近的統計數字上見到,有證據顯示新一代年青人的自戀傾向愈來愈嚴重,尤其是千禧年後的年青人。Western Illinois University 的研究員就認為能夠最容易分辨是否有自戀人格,可以從是否過度自我暴露及權利佔有感覺去判斷。例如會經常要暴露自己行蹤,並傾向於結交或積聚大量的社交網絡朋友,如 Facebook、Google+、Twitter 等不斷新增朋友,令其他人可以知道自己動向及關注自己。研究認為只要留意他們的 Facebook 便可以得知其自戀狂分數,其自戀狂行為與 Facebook 活動會成正比。相信有玩開 Facebook 的用家均知道,有不少人喜歡將自己的行為在 Facebook 上「表現」出來,甚至乎是他們的「表演舞台」,而這些人很大機會就是自戀狂的佼佼者。

來源:theatlantic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