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Samsung、hTC 變手機錢包!中移動免費提供 NFC-SIM 卡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早前中國移動宣佈於上月全國推廣「手機錢包」,並優先在北京、上海、廣州等 14 個重點地區布局,而中國銀行、郵政儲蓄銀行、浦發銀行、中信銀行、廣發銀行、光大銀行等將成為第 1 批合作發卡銀行。「手機錢包」是在手機 SIM 卡中加載符合 PBOC2.0 標準的銀行卡,客戶只需持有符合中國移動規範的 NFC 手機和 NFC-SIM 卡,通過中國移動手機錢包客戶端下載銀行卡,便可在具備銀聯「閃付」標識的 POS 機上進行「刷」手機付款 (電子現金最高限額為 1000 元,銀行卡則不限限額)。

本月中旬起中北京的移動用戶可到營業廳免費換取具有手機支付功能的 SIM 卡,支援帶有銀聯「閃付」標誌的 POS 終端刷手機支付,下月起北京市民將可刷手機乘坐地鐵公交。中移動電子商務業務運營部總經理遊峰表示,手機刷卡需 1 台具 NFC 功能的手機,本月先為 HTC 和 Samsung 等 3 款手機提供支付功能,今年年底將有幾十款移動支付手機推出,他指出中移動今年 NFC 手機銷售目標為超過千萬台。因 iPhone 沒內置 NFC 功能,因此 iPhone 將不具備手機支付功能。

來源:aastockmarbridge consulting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