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RIP!美國青年駕車時傳訊息意外身亡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經常看電視廣告說駕車時勿拿起手機講電話,否則很容易導致交通意外,但其實小編平常在街上也看到有人不是講電話,但邊駕車邊玩 WhatsApp,這相信比講電話更危險!在美國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小鎮,早前就有 22 歲青年 Alexander Heit 因為駕車時仍與朋友傳訊息,導致駕駛車輛進入錯的方向,結果就車毀人亡,而最終的信息也沒有傳出去,成為他留在這世界上的最後一句未講完的說話。

根據當地警方表示,有目擊者指他們看到在意外發生時,Heit 並沒有像一般司機般如常留意路面情況,而是低著頭做其他事,大抵應該是他正在傳訊息,但當他抬起頭時才發現進入了錯的馬路,當他希望扭回正確車線時,他的車就失去控制鏟出高速公路外,並翻滾了數次才停下來。最終 Alexander Heit 被送到醫院很短時間後,宣告不治。而警方在出事現場就發現 Heit 的 iPhone,看到屏幕仍然展示著一句未完的訊息「Sounds good my man, seeya soon, ill tw」,這就成了 Heit 在這世上最後一句未完的說話。

其實小編覺得駕車時真的不應該分心做其他事,尤其是傳訊息玩 WhatsApp,真的比講電話更危險,因為講電話你還可以同時留意路面情況(雖然也已十分危險),但傳訊息時你一定要看著屏幕,就很難同時兼顧睇路面了,所以小編還是奉勸各位司機:「If you text, don’t drive」!

來源:Mashable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