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500 萬部不合格 iPhone 遭退貨!Foxconn 需要額外 10 至 16 億處理成本?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面對著銷售減少的 iPhone 手機,令其代工生產商 Foxconn 的營收下滑近兩成。但更壞的消息是,Apple 早前退回 500 萬部不合格 的 iPhone 予 Foxconn,需要額外再付出超過 10 億完成本為 iPhone「重新打造」,令 Foxconn 雪上加霜。

Apple 向來講求產品品質,有問題也會為消費者更換,最終也會將產品退回給生產商。消息指 Apple 早前向 Foxconn 退回了 500 萬部 iPhone,原因是功能不良或設計不符合標準,有知情者更表示質量不合格的應該高達 800 萬部,如果 Foxconn 為這批 iPhone 重新生產,每部成本約為 200 元,500 至 800 萬部即需要額外付出 10 億至 16 億成本。以電子產品來說,iPhone 的質素算是數一數二,這也不能怪 Foxconn 對人工如此嚴緊,從而導致早前多名工作抵不住而「跳樓」。血汗工廠的背後就是有這樣的故事,工人不「聽話」老闆便會蝕大錢。

來源:cnbeta


相關文章:
  • 人工智能脫衣程式 強制從 App Store 下架 Apple 被批反應緩慢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