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性侵!手機 App 登陸印度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Circle of 6 是個由美國團隊開發的手機 App,主要針對美國日益嚴重的性侵犯案件,牽頭開發的是 1 名遭遇過性侵犯的女生 Nancy。軟件讓女生預設在遇到性侵犯或襲擊時,向 6 位友人發出求救短訊和 GPS 座標,以減少被害的機會。


Circle of 6 自去年 3 月起在 27 個國家,共下載了超過 6 萬次。去年 12 月印度發生了全球轟動的巴士強暴案,引起了 Nancy 和她的朋友的關注,於是他們決定將 Circle of 6 帶到印度。可是印度的社會結構十分複雜,單單方言就有 152 種,而且智能手機的覆蓋率在某些省份偏低,團隊於是將 App 集中於新德里推廣,這亦是巴士性侵案的發生地。配合印度 4 月的關注性暴力月,Circle of 6 亦在印度開始免費下載,首個月的下載數字就已經是全球第 2 位。下一步團隊將會到墨西哥,期望軟件能幫助減少友儕性侵犯的個案。

Circle of 6

售價:免費

下載:Android / iPhone

來源:GOOD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