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揮超強創意!用 1 年時間每日為相同燈塔拍照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每樣東西用不同角度看都會變得不同,巴西攝影師 Tunisio Alves Filho 就充分表現了這點,他拍攝的 “One Lighthouse, 365 Clicks” 是個令人驚嘆的項目,他用 1 年時間每日為同 1 個燈塔拍 1 張照片,你覺得會是好悶的項目嗎?燈塔無變化,亦都無移動,Tunisio Alves Filho 每張照片用了不角度、組合及風格等,令每張照片看起來都不同,發揮超豐富的創意,而且照片都拍得有獨特的風格,份外優美。有時燈塔是主角,有時都會當上配角,無論當主角還是配角,同樣都是漂亮的存在。在不同的角度中總要站到不同的崗位,有時會變得十分微少,但仍然重要。

這個燈塔叫 Forte de Santo Antonio da Barra,亦即是 Barra Lighthouse 位於巴拉半島,具有歷史價值,是美國其中 1 個最古老的燈塔,每日會有好多遊客到訪。每天 Filho 都會為它拍 1 張照片,每張都有創意又令人印象深刻。在 2012 年他的其中 100 張作品在 Nautical Museum of Bahia 展出,8 個月間有 17,000 人觀賞,展覽已經完結,如果你想睇的話,可在他的網站上睇到全部 365 張照片。

 

 

來源: um farol, 365 clicks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