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手機遊戲.用紙和筆就可以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筆者曾在綫上遊戲公司工作,要開發一個遊戲絕不容易,但現在竟然只靠紙和筆就可製作出個人化的遊戲,還可放上網跟朋友分享。

有軟件商正開發「Pixel Press」 iOS App,用戶只要打印 1 張由軟件商提供的遊戲開發格仔紙,然後自行用筆設計和繪畫遊戲關卡,再設定關卡的移動部份和機關,例如升降機、突然凸出的尖刺等。完成設計後以 iPhone 或 iPad 的 Pixel Press 拍照,系統會根據手繪設計圖製成遊戲框架,試玩沒問題後,就可在 App 內調整遊戲內環境顏色、素材,角色設計、音效和背景音樂等。

微調後遊戲就製作完成,可以放上分享平台讓朋友們挑戰。躍躍欲試的讀者們且慢,因為 Pixel Press 還在開發階段,製作雛型連 12 歲小童都可以掌握。開發商希望 Pixel Press 能於 6 個月內正式推出。

 

來源:The Verg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