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產品照是怎樣拍的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Apple 產品宣傳照一向拍得十分吸引,外國傳媒訪問了攝影師 Peter Belanger,介紹他是如何工作,只要你到過 Apple 網站或看過宣傳物品,也許已經見過他的作品。

Belanger 指 Apple 的團隊會有張清單,詳細列明需要甚麼,藝術總監更會將他們需要的效果以圖像方式表達。Belanger 會先將產品擺放在適當的位置然後調整燈光,由於 Apple 的產品對選用的物料十分講究,所以他會小心打燈,務求將產品所用的物料細節準確地呈現給顧客。他會先選擇 1 個部分,想像一下如何去演繹該物料,完成後再轉到另一部分。所以他準備拍攝的時候,心中就會想像出如 Photoshop 一層層的 Layer,每層 Layer 就是他所需要的燈光設置,這樣當蘋果需要某種效果,他都可以做得到。至於用作拍攝產品廣告相片的相機,原來是 Canon 5D Mark III。

來源:TUAW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