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學校給予學生 1 人 1 iPad mini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當新一學年的書價又再度增加時,外國一些學校的書本是由學校提供的,家長毋須大費周章。最近英國布力般的 Pleckgate 高中更向全校 1,200 名學生提供 1 人 1  iPad mini。

學校負責人 Ridgeway 希望提供平板電腦能夠令學生的成績有所提升。家長只需要付出 30 英鎊為子女的 iPad mini 購買保險和保護套,其他的開支將全數由學校的儲備和撥款承擔。當學生離開學校,如果平板已推出超過 2 年,學生品行和出席率良好,學生將有機會保留該 iPad。

這將會是全英國最大型學校提供 iPad 的計劃,惟學校不會完全放棄現存的教學模式,老師依舊會給予功課和習作,但平板將會成為主要的學習工具,學生需要每天帶 iPad 回校,放學後在家繼續使用。選用 iPad mini 是基於經濟考量,同時亦因為老師和學生的正面評價。Pleckgate 將成為蘋果的訓練中心一員,老師會接受蘋果的產品使用訓練,蘋果亦會提技術支援。學校期望學生一人一機,能夠善用和好好保管手上的 iPad mini,有效地利用平版學習。

來源:Telegraph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