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攝影師重遊 Star Wars 的廢棄場景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以前小妹去意大利旅行前,先跟友人一起重看《天使與魔鬼》,之後就去到電影中出現過的地方拍照,追溯劇中演員的足印,感覺更投入電影。視覺藝術家及製片人 Rä di Martino 在 2010 年 9 月到北非的沙漠拍攝一些的電影設置,但這些設置都已經被廢棄,所以大家想追溯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Rä di Martino 發現一般工作人員在棄置這些道具場景時都不會把他們毀滅,會完整的保留讓他們經歷時間的沖刷。她走訪突尼西亞的 Chott el Djerid,找尋及拍攝 Star Wars 的設置並拍出兩輯照片 No More Stars 及 Every World’s a Stage。找尋的過程並不容易,首先她只是用 Google Maps 作指引,但在沙漠中只用 Google Maps 是不太可行的,之後她遇到一個熟悉沙漠的司機,輾轉她走到警局問路,最後終於找到想拍攝的對象,到達 Luke Skywalker 童年的場景,她用了一個早上用數碼相機及底片拍攝照片。

 

照片感覺荒涼寂寞,她完成拍攝並刊登照片後,Star Wars 的粉絲不忍看見 Skywalker 的家變成如此,於是與當地人合作重建這些設置。所以如果你都是 Star Wars 迷的話,現在可以踏足 Skywalker 行過的土地。

 

來源: Rä di Martino

來源: Fast Co. Design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