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遊臺情報】免費!政府提供 4,400 個 WiFi 熱點上網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臺灣是不少港人常去的國家,以小編的經驗要在臺灣上網就可在機場購買上網 SIM 卡、租用流動 WiFi Router 或使用當地的免費 WiFi (但數量不多),近日臺灣政府為旅客提供名為 iTaiwan (愛臺灣) 的免費無線上網服務,令用家可在全臺各地旅遊景點、交通運輸節點、文教館所、申辦洽公場所等公共空間約 4,400 個 WiFi 熱點免費無線上網。近日臺灣交通部觀光局與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即日起開放政府免費 WiFi 無線上網服務(iTaiwan 愛臺灣)供國外來臺旅客申請。旅客入境後可到觀光局服務櫃臺或全國各地旅服中心服務臺憑護照申請 iTaiwan 帳號,帳號開通後只要在全臺 iTaiwan 無線上網熱點,使用支援 WiFi 的智慧型手機、筆電、平板電腦等行動工具,選擇 WiFi 網路名稱為「iTaiwan」之服務識別名稱,輸入帳號與密碼登入後,便能使用 iTaiwan WiFi 無線上網。

另外「iTaiwan」亦與台北市「TPE-Free」及新北市「New Taipei」等 4 地方政府 WiFi 系統建立漫遊機制,觀光客申請開通「iTaiwan」帳號後,即可在「中央行政機關室內公共區域(iTaiwan)」、「臺北公眾區免費無線上網 (TPE-Free)」、「新北市無線上網(New Taipei)」、臺中免費無線上網服務(iTaichung)」及「臺南市政府「Tainan-WiFi」等5訊號區域內進行無線漫遊。

來源:中華民國交通部觀光局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