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美國研發電動小跑車 SP:01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底特律市曾經是美國電動汽車的發源地,在 20 世紀初就生產過一部名為「Detroit Electric」的電動車。經過 100 年後,電動車終於陸續流行,一間電動車生產商以 Detroit Electric 之名,開發了一部電動小跑車 SP:01。

SP:01 以蓮花的 Exige 為基礎,0 – 100km/h 只需 3.7 秒,比起新 Corvette Stingray 還要快。SP:01 的極速達 250km/h,比起以蓮花 Elise 為藍本而開發的電動跑車 Tesla Roadster 更快。SP:01 的液體冷卻異步摩打,馬力達 201 匹。而兩枚 37-kWh 鋰電池,每次充電可以行駛約 289 公里。

採用可拆除硬頂設計的 SP:01 將提供 4 前速手動波箱或 2 前速知動波箱的選擇;基於電動車的特性,兩款選擇都沒有離合器,起步更快亦無懼死火。入門版本售價為 13.5 萬美元(約 104.8 萬港元)。

來源:Gottabemobile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