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不尊重?用 LINE 請假被炒

Published by
spider
Share

台中 1 名女業務因經痛用通訊軟件LINE 請生理假,被主管以不尊重為由拒絕,她與主管爭執後遭公司以調查為由停職,更要她主動離職,台灣勞工局表示,除非請假方式明文規定,否則不能因用 LINE 請假為由開除將促勞資協商。

32 歲李姓女子在阿里巴巴電子商務有限公司的台中分公司擔任業務員已 2 年,指自己因經痛平均 1 年會請 6 次生理假,過去都是以 LINE 或簡訊向主管請假。上月她以 LINE 向主管請生理假後即痛到昏睡過去,醒來發現主管致電數次並以 LINE 留言指責她不該簡訊請假後即失聯。她回電後遭主管責難,她一時氣結下說:「不滿的話可開除我!」對方回:「與其要我開除不如妳自己遞辭呈」,即掛電話。她隔天上班時,發現主管將 2 人對話簡訊公布,還以此為「教案」提醒同事不可再犯。李女認為主管侵犯隱私向公司申訴,但公司卻要她自動離職。

來源:台灣蘋果日報

Published by
spid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