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發揮 DIY 精神?用家自組史上最便宜兼最慢的 16 核心個人電腦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現時單核心處理器已經過時,連手機也走向八核心設計,運算效能媲美十多年前的舊電腦。不過有用家就發揮了其 DIY 精神,自己組裝了一部 16 核心電腦,並自行編寫程式碼運行,將多工運算潛力完全釋放。

這部 16 核心電腦有多特別?相信是史上最速度最慢的個人電腦。此部名為 DUO Mega 的電腦由 Jake Eisenmann 所打造,每顆 ATMega328p 微處理器只是 8-bit 架構,只以 16MHz (不是 GHz)運行,比起近 30 年歷史的 8088 電腦只快一點,而成本也只花了十多美元。Duo Mega 的機殼就是一個膠盒,Eisenmann 以自己的 DIY 智識將他們串聯起來,令 Duo Mega 備有 32KB SRAM 及 512KB 記憶體,還有彩色輸出效果。所有應用也是由 Eisenmann 自行編寫,程式碼可以完全發揮 16 核心多工處理能力。想知這部 16 核心電腦有多「快」?不如看看以下 Youtube 片段吧!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