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超能力?利用 Wi-Fi 技術進行透視

Published by
Pirate
Share

超人有一種超能力是毫無殺傷力,這種能力就是「透視眼」,透過這種能力超人可快速找到炸彈及救出傷者等,而在現時美國麻省理工學院研究 1 種新技術,可利用 Wi-Fi 技術實行這種超能力,究竟原理是怎麼呢?

他們將這個特別的技術命名為 Wi-Vi,可通過無處不在的 WiFi 網絡追蹤牆後的物體,包括人類及動物等等。麻省理工學院教授 Dina katabi 表示,Wi-Vi 可整合到智能手機或特製的手持設備中,而且可在救援和執法行動中使用,就像超人進行拯救的作用一樣。甚至用家可透過這個新技術探查有沒有人在背後跟蹤,特別適合某些晚歸的女士使用。可能某些人擔心會有人利用這種技術做出偷窺他人等犯法行為,不過用家可放心,其實這種技術的分辨率是極低,所以效果更像是雷達追蹤系統,而無法像 X光 一樣顯示細節信息。具體情況可以看下方的影片就知道 Wi-Vi 是如何運作。

來源:cnet

Published by
Pi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