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攝影文化

在麥當勞遇到的奇人異士

Published by
Cherry
Share

怎樣的一餐會令人吃得開心呢?吃鮑魚、魚翅、法國田螺……名貴的食物就會開心嗎?攝影師 Nolan Conway 的一個項目 “Happy Meals” 分別在 22 個 150 間麥當勞拍攝 180 個不同的食客,他們不一定面掛笑容,但各式各樣、不同年齡的人都有,彷彿覺得麥當勞就像是世界的萬花筒,不論對什麼人來說,美味豐富的一餐其實可以好簡單。

這項目始於愛達荷納帕的 1 間麥當勞,Conway 使用 WiFi 時見到有名男子帶着手槍進入麥當勞,他覺得好新奇,於是問該男子可否讓他拍 1 張照片。數分鐘後,一個沒有穿鞋子、用被包裹自己的女孩走進麥當勞,當他看見這個女孩,項目就開始了。他走訪各地的麥當勞,見到有趣的食客時,就走過去問可否為他們拍照。

他表示他有時在決定拍攝一些人時先會觀察他們 15 分鐘,不只 1 次他要追出至被拍攝對象的車找他們拍攝,他選擇拍攝對象無一定準則,只憑直覺,而他的直覺並不果斷。有些拍攝對象過份興奮地參與,有些則感覺不太願意但出於禮貌都會讓他拍攝,當然經常都有些最有趣的對象拒絕他。

他盡量會選擇去些鄉村地區的麥當勞,主要因為他在那裡遇到最有趣的人,他表示在那裏你可見到貧窮、富有及其他人。或者你有能力每餐都吃最高級的食物,一生都在最高級的餐廳用膳,但從此你的人生就會見少了好多好多有趣的人和事,錯過了好多特別的邂逅。

 

來源: The New York Times

Published by
Cher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