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App】教你用最新版 Google Maps 隱藏離線地圖功能

Published by
Pirate
Share

Android 平台的 Google Maps 近日推出新版 (即 7.0),雖然功能有所增強但 Google Maps 卻將不少受歡迎的功能拋棄了!就連不少人常用的離線地圖功能亦不能再使用,如你不幸已升級最新版 Google Maps,就可以以下方式使用離線地圖。

Step 1

在新版 Google Maps 中想使用離線地圖的話,就可在搜索框輸入「OK maps」,再點擊左側的放大鏡圖標,

在線時先選取你想要的地點資料 (即是 ZOOM 近地圖某些位置)。
接著在上方搜尋列輸入「ok maps」。

Step 2

當你看到 pre-loading maps 訊息時,代表它已為當前畫面製作離線地圖,如看到 the on-screen area map is too large, zoom in first 的訊息,那就請稍微放大地圖再來操作,因為你選擇的區域太大了。

當你看到彈出「pre-loading maps」的時候即代表成功,然後在沒有上網的時候,按進去也會保留過你曾瀏覽過的地方位置,這樣就成功了。

 

 

Published by
Pir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