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唐言無忌

【一路向北】足球狂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Hej!瑞典的足球風氣雖然不及英國熾熱,但遇上國家級的大戰,例如 AIK 斯德哥爾摩對 IFK 哥登堡,警察就要出動防止球迷騷動。筆者就曾見識過未開波先來過百球迷打大交的場面,警方需要出動馬匹維持秩序。今個星期,筆者所住的哥德堡亦被足球氣氛濃濃包圍著。

一年一度的 Gothia Cup(高菲亞盃)是哥德堡的盛事,高菲亞盃有「青少年世界盃」之稱,每年有超過 70 個不同國家地區,11 至 19 歲的男女足球小將參予角逐。原來香港球員跟高菲亞盃亦甚有淵源,1993 年蔣世豪就在高菲亞盃以 2.8 秒刷新全球最快入球紀錄,至今還未被破。今年香港的愉園足球隊亦派出了一批小將出戰,遺憾的是球賽舉行地點頗遠,筆者未能到場打氣。

高菲亞盃舉行期間,全城都充滿青少年球員,在巴士站邊等車邊踢波,或者到遊樂場遊玩。不過要數將氣氛推向高潮的,可算是女子歐洲國家盃的舉行,可能是暑假的緣故,不少人都穿起了瑞典黃色球衣入場睇波。城中亦設置了 Fan Zone,讓買不到波飛的球迷可一邊飲啤酒,一邊觀看大銀幕的直播,旁邊還有賽事贊助商的攤位,免費贈飲可樂,試著最新波 Boot 或者畫大花面悉隨尊便。筆者雖然偶爾會在電視收睇瑞典女足聯賽直播,但想不到女子足球的影響力竟然這麼大。

雖然歐洲不少足球聯賽還未開咧,但氣氛並不會隨著高菲亞盃和女足 Euro 2013 結束而消退,因為 8 月中將會有皇馬對巴黎聖日耳門的友賽在哥德堡上演,去年曼聯對巴塞的友賽,筆者去了旅行,今年的賽事則因為波飛在短時間內售罄而無緣,唔知有冇機會在街頭遇見 C.朗拿度或者伊巴謙莫域呢?

Hej då!下週再談。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