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機速試】全球首部水冷散熱!NEC Medias X N-06E 夏日透心涼

Published by
Yandroid
Share

近日有傳 NEC 將會退出手機市場,不知消息是否真確,不過「退出」前 NEC 就推出了全球首部水冷散熱的 Android 手機。近日天氣炎熱不知大家的手機是否經常「發燒」呢?這部水冷散熱的 N-06E 當然襯著夏天來港,讓大家不用大熱天時都要拎著暖蛋,我們一齊來看看到底水冷散熱手機會是怎樣的呢!

 「看」不見的水冷效果

所謂水冷散熱就是手機內置入了 1 條長約 10CM 的扁平導管,裡面注入純水的液冷,當處理器開始發熱時內裡的純水會將熱量傳遞到手機外殼再散熱。NEC 將 4.7 吋的 N-06E 定位為女生向手機,但想不到竟然內置這散熱系統。小編運行跑分 Apps 時機身還是會有微溫,不過比一般手機涼點,但其實也不特別明顯喔!不過小編發覺發熱時手機內部會有聲和微震,不知是否液冷系統在「發功」喔!

▼ N-06E 主打女生市場 (看用色就知道吧),在耳機孔下方的提示燈和實體按鍵都設置有燈光,還可自行選擇不同顏色。邊位夠窄 4.7 吋拎上手也不會太大。

▼ 中間的實體鍵不是 Home 鍵,小編試過與開關鍵一樣用來關屏幕,不知是否可設定其他功能。

▼ N-06E 備有不少女生喜愛的粉紅色,而且還帶閃粉效果喔!

▼ 攝影頭有 1,310 萬像素,而前置鏡頭則有 130 萬像素並備有補光燈。

▼ 開關鍵和音量鍵在機身右側。

▼ 基本上所有日系機都防水,N-06E 也不例外,頭頂的 micro-USB 備有防水孔。

▼ 可裝上電話繩。

▼ N-06E 可換電,電池是 Made in Japan,不過機身是 Made in China。

自家 LIFE UX HOME 有 Fu!

現在買智能機除了看規格,廠商的自家元素也很重要吧!Android 系統全世界也一樣,廠商要突圍而出就要多花心思呢。N-06E 除了有看不見的水冷散熱外,還有自家製的 LIFE UX HOME UI,比 DoCoMo 的 UI 更有日本 Fu 喔!不過機內就沒甚麼自家 Apps,比較失色。

▼ 有 3 款 UI 讓用家選擇。

▼ NEC 自家製的 LIFE UX HOME UI 很簡約,Widget 設計也很有日本的感覺。

▼ Home Screen 會有一版顯示行事曆的版面,設計很精美。

▼ 另外也可用 DoCoMo 的 Simple UI,不過太 Simple,不及 NEC 的精美易用。


效能、影相不俗

N-06E 配置了 4.7 吋的 720p 屏幕,機身闊約 67mm,適合女性使用。它採用了時脈 1.7GHz 的 Qualcomm  APQ8064T 四核處理器、2GB RAM 和 32GB ROM,並備有 IP58 級別的防水防塵功能,整體效能不俗。小編最滿意是屏幕和鏡頭,4.7 吋配上 720p 解像度已很清晰,不用 1080p 還可賣便宜一點。而 1,300 萬像素的鏡頭對焦很快,成像也很美喔!

▼ 安兔兔給了 2,1894 的分數,在女失向的手機中算很高,比 Xperia Z 還要高!

▼ Quadrant Standard 有 10,828 分。

▼ NeNaMark 2 當然是滿分 60fps。

▼ 小編最滿意是屏幕,雖然只是 720p 但色水十分自然銳利,感覺比一些 1080p Mon 還要美。

▼ 文字方面也很清晰,看到令人心跳!(笑)


試相區:

▼ 相機沒有太多效果,只有 HDR 那些基本功能,但不落味精的成像也很美。

▼ HDR 效果,不過今日沒太陽喔。

同場加映:

▼ 跟機送一個 Made in Japan 的機座,白色圓邊設計很高貴的樣子,適合女生放在梳妝桌上。

NEC Medias X N-06E 重點規格

  • 體積: 138mm×67mm×8.5mm
  • 重量:136g
  • 網絡制式:GSM,WCDMA.LTE (香港不能使用)
  • 系統版本:Android 4.2
  • 處理器:Qualcomm Snapdragon APQ8064T 1.7GHz Quad-Core
  • 電池:可更換式 2300mAh
  • 記憶體及容量:2GB RAM / 32GB ROM (最大支援 64GB MicroSD)
  • 屏幕:4.7′ HD (1280 x 720) 有機 EL
  • 相機規格:1,310萬像素 CMOS 感光元件,支援光學防手震/自動對焦功能 (F1.9大光圈);130 萬像素前置鏡頭
  • LED 拍攝補光燈:支援
  • 防水性能 IPX5/8
  • 紅外線/ NFC / Bluetooth

售價:HK$4,580 (備有粉紅和白色)

查詢:三禾 (2374 0618)

詳細規格: http://www.n-keitai.com/n-06e/spec.html

Published by
Yandro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