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Apple 新智能省電專利!可以偵測使用狀況延長續航力

Published by
海藍牛
Share

相比起 Android 裝置,Apple iPhone 及 iPad 算叫做出名省電,優化程度已有一套。但受到半導體技術的限制,各項元件的省電能力仍然有限,需要更好的電源管理設計作進一步優化。Apple 早前就得到一項智能省電專利,可隨用家的使用習慣及位置去自動設定耗電情況,以提升裝置的續航力。

Apple 得到的新的專利名稱為 “Power management for electronic devices”,能夠分析用家的使用習慣去作出省電效果。專利主要透過用家位置及時間去預計使用裝置情況,從而關閉不會使用的硬件或軟件功能,有助提升裝置的續航力。例如用家在離開辦公室後需要使用 GPS 導航、收看影片及作數個通話,此技術會將使用情況儲存起來,之後辦公室時間會知道盡量關閉不會使用的軟硬件功能,完全記錄了用家的使用習慣。由於生活有規律的用家相信可以有一定幫助,但實際效果如何,相信要試過才會知道,預計此技術會在下一代 iPhone 上出現。

 

來源:appleinsider


相關文章: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Published by
    海藍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