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影視娛樂

影評 : 《飛虎出征》= 大丈夫 + 低俗喜劇 ?

Published by
天恩
Share

這幾年港產片為求開發中國巿場,劇情及用語上都經過自我審查,再加上越來越多合資作品,這些電影極其量只能說是掛著港產片旗號的「外語片」而已。少林足球前的星爺地道港式無厘頭笑話,現今已經近乎絕跡,加上香港人生活在這個扭曲的社會下,壓力大又不開心,《低俗喜劇》這類純港式笑片便成了貴寶,《飛虎出征》來個半原班底再合作,試問港人又怎會不愛?

 

親切感大於一切

飛屬三級片有粗口及裸露鏡頭,但你不會覺得反感,因為男生現實生活中就是這樣,此劇粗口寫實,不會為加而加,而裸露鏡頭也是小小咸多多趣,片中最亮眼的必定是讓某人「沉船」的劉安琦,近乎素顏的演出加上臉蛋清純,天然的好身材,實在是「又 pure 又 True」,試問有那個男人不愛? 此片正式上演後,筆者覺得她會紅起來,可惜現時網上關於這新人的資料不多。

香港人輕鬆下吧

看電影有人追求甚麼反思、警世訊息等,很抱歉此片並沒有,但不等於不值一看。現在笑容對於香港人來說是很值錢,筆者進場後便把腦袋拋走,甚麼也不用去想只專注笑便可以了,此片絕對是減壓佳品。可能有女生覺得此片不好笑,正常的,有很多位只有壞男人才會明白,而且有些位是《低俗喜劇》的延續。若硬要筆者在笑位上評分的,《低俗》會稍稍高分,因比較有驚喜以及鄭中基的角色真是入型入格,但此片笑位也非常多,只是有些女生可能不懂笑。

 

演技又提升了

導演也努力在故事中加入一些「感人」位為電影加入「內容」,企圖讓各位觀眾酸一下,但可能因為篇幅太少帶不出效果,最有印象是最後灘叔的父子情,交由杜汶澤演的話可能演得更酸,可能筆者實在太愛灘叔,滿腦都是他做電台節目的情節,看得有點不太投入,但筆者第一次看到灘叔在電影中那麼重戲份,對於我這位小 Fans 已經值回票價。筆者覺得杜汶澤在這片的演劇比《低俗》更加進步,同樣是笑位但他演得較《低》片收儉,更具真實感,內心戲也交足貨。

 

 

導演謝幕

由於筆者看的是正式公演前的「早洩場」,所以有幸得到音音姐、林兆霞及導演謝票,現場氣氛打成一片。問答遊戲有觀眾答些無聊答案,全場回應一聲「x」!導演也感謝觀眾支持,派發「爆炸糖」作紀念。臨走時還對大家說:「支持多D港產片啦,咪X睇乜X太平洋,好X悶架」,全場拍手大笑。

 

Published by
天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