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了可旋轉 EVF?Panasonic GX7 實機相流出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提起 M4/3 相機,Panasonic 肯定是大家第一時間會想起的品牌之一。一直傳為神機 GX1 後繼機的 GX7,最近終於有實機照流出,從相片去看,可見採用了經典黑色銀頂機身,另外還有一個可垂直調較角度的電子觀景器及 LCD 顯示屏,唯一是仍與上代一樣,只是擁有一個滾輪,作為輕便高階 M4/3 機款來說,似乎有點不足。

Panasonic GX7 重點規格一覽:

– 1,600 萬有效像素(支援多比例感光元件)
– 鋁合金外殼(有全黑或如上圖的黑+銀選擇)
– 首度加入機身防手震(!)
– 拍攝影片質素可媲美 GH3
– 快門速度可高達 1/8000 秒
– 最高連拍速度 5fps(追焦模式:4fps)
– 即使在十分暗的環境下仍能成功對焦
– 276 萬像素可調較角度 EVF(電子觀景器)
– 可垂直旋轉 3 吋 104 萬像素 LCD 屏幕
– 內建 Wi-Fi 及 NFC 連線
– 支援峰值對焦(Focus peaking)
– 內建立體聲麥克風

至於售價方面,淨機已隨時高達 1,000 歐羅(約 HK$10,307),不過根據過往 Panasonic M4/3 的香港定價一般比歐洲定價平二成左右的慣例去看,預計 GX7 在香港發售時大約應是 8 千元左右。另外此機將會在九月開始付運,屆時將會有兩套機連鏡套裝發售,一款將附有 14-42mm 鏡頭,而另一款則附有 20mm 定焦鏡。大家覺得 GX7 吸不吸引呢?不妨一起討論一下啦。(小編就覺得頗為吸引啦,只是仍與第一代一樣只有一個滾輪,總是有點「眼眉跳」;另外有機身防手震,那麼如果配上擁有鏡頭防震的舊機,機身會不會懂得自動轉換回用鏡頭防震?還是會傻傻的兩種防震一齊生效令用家不能拍照?又或者舊有鏡頭未能支援??相信這一切的問題,也會影響大家,甚至小編的購買意慾吧。)

Published by
Edward